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台灣COSTCO初體驗


如果在香港,大不了逛超級廣場,就是比超級市場大一點點的超市。

台灣好像並沒有超級廣場,有的是量販店,那地方並不是大一點點那麼簡單⋯而是⋯看照片就知道!


這一家就是COSTCO,據網上資料,COSTCO在台灣總共有11間,而台南就有一間!其實早在7月,天爸獨自來台南找房子時,無意間見到這間量販店,好奇下走進去看看,結果不得其門而入,原因是天爸沒有會員證!那申請一張不就可以了嗎?抱歉,沒有地址是不能申請的!

豈有此理?!哪有店家不讓人進去買東西的?那時候天爸很生氣,轉身就離開了!直至昨天,因為天媽可以開車的關係,我們就打算來COSTCO逛逛,出發前知道要申請會員卡,還得交年費1200大元!

豈豈有此理?!要來消費還要我付年費?!哪店家不是賺翻了嗎?天爸馬上到FB問大家意見,大家都說他們的貨品質優,更有香港朋友說下次回台灣,必定要續會⋯有那麼誇張嗎?就因為這樣,我們決定要去一探究竟!


入口處是一個申請合營卡的申請處,天爸以為是申請會員卡的地方,就被銀行的工作人員成功遊說申請一張信用卡!香港的朋友可能不知道,有些台灣的超市是只能用某指定的信用卡!就像COSTCO就只能用國泰世華的信用卡,別家的信用卡都不能用⋯其實不只COSTCO,全聯也是一樣,上次我在全聯買好多東西,結賬時拿出信用卡,結果店員很禮貌地SAY NO!

申請完會員卡及信用卡之後,我們沒有先逛,而是先吃!像IKEA一樣,COSTCO也有餐廳部,選擇不多,但份量超大!而且除了有自助醬料外,亦有自助的洋蔥粒及甜酸黃瓜粒,天爸就像大鄉里出城,對着這些自助的醬料及材料,倍感新奇!





吃完就出發,這個COSTCO甚麼都比別人大,就連電風扇也是超級巨型!


一罐番茄膏是這樣的⋯真的能吃得完嗎?


棉花棒、牙線⋯一次買那麼多回家,要用多久呢?


六條大浴巾才655元,而且手感真的超好!


這裏不少東西都是外國進口,看這綿花糖,真的超正!


天媽對這書包發出心底的讚嘆,這個書包太便宜了!


但真正便宜的,非這間戶外組合屋莫屬,這個價錢,在香港連半間都買不到!


在店內某角落,有不同飯店的折扣券出售⋯感覺怪怪的⋯


但COSTCO有兩大缺點,第一,就是份量太大,像這種火雞肉捲,即使二人一起吃,也應該吃不完!


這個份量的肉碎,應該夠包100隻雲吞!


另一缺點就是選擇太少,他們以挑選最好的產品作號召,但結果是雖然價性比雖好,但太過千篇一律,有得揀至係老闆,在COSTCO這種地方,顧客成為了店家的奴隸!


好了,我認我是奴隸獸,非常忍手的情況下,還是隨隨便便地買了三千多元⋯這樣下去很容易血流不止的!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是不是一定要有台灣住址才可以申請?要看地址證明嗎?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