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惡鬥大天二

大天二超級好動,地上有甚麼東西就擲出去,見到空地就拔足狂奔,飯吃一半就東跑西跑,根本沒有安靜下來的時候。

你以為他躺下來休息了嗎?


下一秒他就會跳起來衝出去!


我們住樓中樓(複式),房間外就是樓梯,他就在樓梯間跑上跑下


跑累了就坐樓梯上,天爸罵了,就把眼睛躲在柱子後,避開天爸責備的眼神!


口渴了,你以為他只是喝水嗎?


其實他咬着杯在自轉!


唯一安靜的時候,是坐bb車外出時,他才會安安靜靜地不發一聲!


前兩天晚上,天媽安撫三個小孩睡覺,天一很快就睡了,小三原本也要睡了,但大天二不斷騷擾,不是把房燈打開關掉打開關掉,就以巨人之姿壓在小三身上,不然就在和室木台上用力跑呀跳呀,小三只管哭,哪能入睡?

天媽已經警告好幾次了,好像也不起作用,只有喊樓下在洗碗的天爸幫忙!天爸就警告說再鬧的話,就要到樓下房間自己一人睡了,可大天二天不怕地不怕,依然故態,天爸也不能食言,說好的規矩就一定要做到!

天爸雙手一張一抱,活捉大天二,然後到樓下那沒開燈的房間,把他按到睡床上,把門關上,天爸守在門前陪大天二!

大天二一開始的時候只是想推開天爸,想回到樓上而已,後來他發現自己不管花多少力氣都動不了天爸,就開始著急了,哭了⋯

天爸的心也不是鐵打的,但這時候讓開的話或許有反效果,天爸心想大天二哭得那麼大聲,天媽或許快要下來帶大天二離開,這樣的話就再教訓兩句就大功告成了!

過了五分鐘、十分鐘,天媽還沒有下來帶大天二離開,沒想到天媽的心比天爸更鐵打!後來大天二也好像哭得有點累了(還是天爸已經累?),就把燈打開,抱起大天二,問他以後還會不會玩電燈開關?問他以後睡覺還會不會跑來跑去?

大天二只是不斷在喘氣,哪能回答呢?天爸就抱大天二上樓,大天二一見到天媽就衝到天媽懷抱之中哭呀,天媽半夢半醒地安慰大天二睡覺⋯

剛才天媽是鐵心還是睡覺了呢?

昨天晚上,天媽說要睡覺,大天二真的安靜躺下去了!這良好的情況會維持多久呢?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