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周日綠色親子樂

又來到週末週日,天一不用上學,一家五口可以齊齊整整去玩了!天爸一直覺得家裏有植物,對小朋友成長會很有幫助,所以這個星期趁70箱香港運來的雜物衣服還沒有來之前,就趕快來買一些回家!



買花的好地方當然是花市,所以星期六下午我們去了逛假日花市!台灣不同地方幾乎都會有假日花市,只是規模大小不同而已!台北的在信義建國路口,非常大,而且在高架橋之下,保證不會日曬雨淋,如果你是愛花愛植物之人,那就至少要花兩三小時才逛得完。我們住台南,假日花市在孔廟附近,但是規模比較小,而且選擇不多,隨便逛一逛就走完!




這裏蘭花都不貴,天爸要很忍手才沒有買太多!


可是帶回家時不小心,小花掉下來了!


這一次除了蘭花以外,還買了蓮花(香港家裏也有種過,超漂亮的),老闆(娘?)很熱心,四出幫我們買要買的東西,例如盆子之類的,所以整個過程很快就回到家!



先將陽明土放進盆!


然後灌水至近盆口處!


蓮花跟浮萍小心放入去,這種事當然找天一代勞啦!



這樣大概就搞定,等水變清晰後,就會看到沉底的蓮花,應該過幾天就會浮出水面!



此外家裏的薯仔長出芽,也買了盆回來種一種!



先切開成小塊⋯


直接放進泥入面就搞定!


台灣的水果很有名,我們吃牛油果時發現核有長根!因為是台灣本土自己有種,所以運送過程不用放進冰箱,所以我們也試試種,看有沒有種得成!



大功告成!



翌日星期天飲完茶,因為花市在不遠處,我們又去逛一次,這次買了辣椒回家種,也買了吃蚊卵的魚回家放進蓮花盆,這樣就不怕養蚊叮自己!



小朋友對家裏又有新成長非常高興,天一跟大天二整天蹲在盆子旁邊,要天爸三番四次請他們回家中,他們才肯入屋!



好了,感覺上這頭家有點感覺了,就等薯仔跟牛油果落地生根,然後慢慢長大,開花結果,我們的任務就完成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