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找一家⋯飯堂!

每逢星期三,天爸都會到學校幫忙,天媽一人應付兩個小孩,再加上70個箱子不可能一時三刻可以整理完,家裏是亂到極點,所以這一天又不會煮晚飯,到外面吃就是了!

天爸是一個煩人,他不是看餐廳食物是否好吃,而是先看裝修是否讓人覺得舒服,因為地方不舒服,就會吃得不舒服⋯所以每次全家總動員找吃的,天爸永遠走在前面,經過一家又一家餐廳,先讓他的眼睛評鑑,OK了才進去吃!其實天爸的標準不算超級高,感覺地方乾淨是首要,地方寬敞也很重要,始終帶着三個小孩,如果地方不夠,坐得大家都不舒服就不好!前兩天進了一家小店,點完菜後天媽擦一擦桌子,結果濕紙巾全黑⋯然後,天爸就突然好生氣,整頓飯都黑面神上身⋯這樣全家也吃得不爽!

昨晚我們原本只是想到附近一家標榜吃排骨飯的小店吃,怎料天爸到店外,腳都沒有停下,只消一看就馬上走過了⋯後來又經過幾家小店,天爸還是繼續往前走,結果原本只是想在家附近吃一吃,卻是走了快20分鐘的路,經過大約七八家小店後,天爸終於停下來,問天媽吃這一家好不好⋯




乾淨、整齊、桌子不會排得太密,完全是天爸風格,而且取價合理,就進去吃了!


坐下之後再仔細看,店裏的裝潢還不錯,有一點西餐廳的感覺,照片也是外國的風景照,是老闆想告訴大家他有旅行嗎?



一開始的時候只是覺得是普通吃個飯,沒有每道菜都拍照,吃到一半的時候,天媽不斷點頭說這個好吃那個不錯,天爸才意識到⋯沒有拍照呀!


第一道上的菜是芹菜炒牛肉,剛剛病好的大天二超愛吃,不斷要吃牛肉!

絲瓜蛤仔也很好吃,但天爸覺得略欠蛤鮮味⋯魚是最讓人驚喜的,皮脆肉嫩,天媽讚不絕口!已經有一段時間不吃魚的大天二,也吃了不少!至於三杯雞腿,天一愛吃到不行,還嚷着要用三杯汁拌飯,可是三杯的湯汁不多,也沒有拌到多少!

快吃完的時候,大天二跟小三輪流在吵,天爸是很介意會影響到人的煩人,所以有兩次機會帶小孩到店外,也就發現了這個牌子,賴清德、蘇貞昌⋯都是重量級的人物呀!


天爸八卦地問一下老闆娘,老闆娘很不好意思地說是巧合啦,原來有政治人物住附近,他們經常來這裏吃飯,所以就有認識了!但天爸心想要人家背書,還要送你一個牌子掛店中,交情也真的不錯,如果東西不好吃,或是地方不舒服,就很難吸引這些人物經常光顧而成為朋友,這多少也是對店家的肯定啦!

其實這家餐廳是一對夫婦在主持,丈夫在炒菜,妻子在顧店,他們是那種會很客氣很友善的人,經常帶着微笑,講話都小小聲,這叫內涵,也叫修養!我家天一跟大天二講話好大聲,甚麼時候才能有這種修養呢?

這家店叫郁雯飯店,因為天爸見有一位老太太在幫忙,就問老太太是不是郁雯,老太太笑着說:郁雯是我XX(台語)⋯

呀⋯最重要的兩個字沒有聽懂,但也不好意思再追問!反正這家店應該會成為我們的飯堂,以後應該會常來呀,就以後再問呀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