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台灣一日三餐

我們這個一家五口之家,一日要三餐,真的不簡單!

天爸當初在七月中到台灣找房子時,天媽千叮萬囑:地點一定要方便買便當!

因為帶着三個小孩,要煮甚麼都不容易,所以天爸牢牢記住這天條!最後天爸誤打誤撞,終於找到巷口是全聯超市,巷尾是有大量食肆的地方!

入正題,就說說我們一家五口之日常三餐吃甚麼:台灣的早餐好吃到不得了,天爸最愛吃中式早餐,飯團、蛋餅超正。我們住台南,早上也會吃魚湯、牛肉湯及飯,但價錢有點貴,不宜常吃!


台灣的西式早餐店也不少,漢堡、麵包應有盡有!這一家斜對着公園的早餐店,非常美味,相比起來,香港的早餐就有點單調了!


至於午餐,來到台灣的這兩個星期,天爸經常在天一的學校幫忙,順便看看本來不會國語的天一是否要翻譯之類,但天一上學一天就大概聽懂國語了,所以沒有太用得着天爸的地方,但因為人在學校,就有機會吃學校的飯菜,雖然份量不是太多,但總算不愁餓肚子!但天媽就比較可憐,帶着大天二及小三,一邊要照顧小孩,一邊要整理家居,實在有點手忙腳亂,輕輕鬆鬆吃一個午餐是奢侈的事!

有一次中午時候,天媽正想餵小三吃母乳,這個時候大天二或許有點想睡,所以就四處破壞搗亂,那天媽就先放下小三,想解決大天二,但這時候小三又哭個不停,那就放下大天二,安撫一下小三,但大天二也一起哭了⋯這個時候天媽就算想吃個飯也是不容易,更莫說到附近買吃的!幸好從香港帶來了快熟通心粉,天媽速速開火把通心粉掉進鍋裏去,回頭再抱大天二小三,幾分鐘後就煮好⋯那就安排大天二吃午餐,趁這個時候就可以餵小三吃奶⋯所以快熟通心粉就成為非常方便的午餐,而且總比吃泡麵健康!

至於晚餐的部份,如果要在家裹煮飯,就要去買菜!我家離菜市場有點遠,在沒有買車之前,應該都只會到附近的超市買菜了事,我家巷口就有一家全聯,我們每天都會進去買菜!


全聯是台灣非常多分店的超市,取價相宜,我家附近就有兩家,跟便利店一樣多!全聯是能解決基本生活所需,但台灣的量販式大賣場也不少,剛好我家五分鐘車程的地方就有一間家樂福!


家樂福之大,至少可以逛兩三小時,家居百貨甚至機車均有售,實在誇張!


但要逛這種大賣場,也是要很考慮父母的能力!因為小朋友哪有耐性慢慢逛,一開始還會守秩序,但過半個鐘之後,跑呀⋯跳呀⋯尖叫呀⋯無所不用其極!尤其天一經常用廣東話大聲喊話,弄得我們香港人好像很失禮似的,天爸是緊張型,就比小孩更失控了,天爸愈罵,天一跟大天二愈開心⋯最可憐是天媽,因為天爸想盡快離開這個失控源,所以天媽就一直被天爸催促快點快點⋯結果每次到超市或家樂福,都總是少買了甚麼,唯有等下次來的時候補貨!

租回來的房子總是不太稱心如意,就例如廚房,因為廚櫃沒有裝燈,所以太暗,不合天媽凡事都是爆光的要求,所以之前都不太肯煮。後來我們自己走去特力屋買了一組LED燈回家貼上去,所以才比較光猛,天媽偶爾會下廚!



天媽偶爾會下廚,即是我們偶爾也要外出吃晚飯,大概一星期有三四晚會外出用餐(偶爾就是這意思)。台灣比較早吃晚餐,通常六七點就吃完,跟我們香港七八點才吃晚餐有點分別!有一次我們八時才出外晚飯,發現附近的店都在預備關門了⋯所以我們必須入鄉隨俗,把吃晚飯的時間調到六點多,而且愈早愈好,客人比較少,不怕天一、大天二失禮人前!

雖然我們在香港的時候也是住郊區,但天一天生就是城市人!台灣很多食肆都沒有裝修,真的是四面白牆就可以開店,天一這個老人精老是厭棄這種街坊小店,老是扁着嘴說想到裝修漂亮的店吃晚飯!有一次因為要辦事情,就到百貨公司內的餐廳用餐,這種餐廳裝修正合天一的心意,她高興得沒心情吃飯,老是整蠱作怪,天爸罵了幾次都沒用,投降了事!而因為天一到過這家店,現在老是求天爸帶她去那家店吃飯⋯ 天呀,吃一次盛惠2000大元,現在天爸天媽沒有工作,哪敢經常光顧大型餐廳,錢花了就沒有,為荷包着想,唯有跟天一解釋這種大型餐廳還是等賺錢後再去!

前兩晚,天媽沒有心情煮飯,大家又懶得出門,天爸就想買幾個便當回家吃好了!以前在台北念書時,所謂便當就是雞腿飯、排骨飯(豬扒)等等,但天爸在家附近走了好久都找不到雞腿飯、排骨飯⋯結果買回家的,又是台南最有名的:小吃!


天爸點了一大堆東西才245元,覺得很便宜很爽⋯結果小吃就是小吃,根本沒有吃飽,正確一點說,好像還沒有吃過甚麼⋯肚子空空如也,天爸受不了,吃早餐沒吃完的麵包充饑,又一大杯一大杯地喝水,總之就不想再出門買東西吃⋯好熱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