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被打亂了的新生活

來到台灣已經第三週了,一切都過得很合意,我們一家努力打造一個舒適的安樂窩,該買的就買,該省的就省,總之希望在有限的預算之下,把一頭家好好整理出來!

正當新生活一切踏上軌道,天爸正準備想下一步,該如何養妻活兒的時候,70個箱子終於運到台灣,這70個箱子與及一大堆家具、雜物,好像是要來把我們已經安頓好的一切來一個總破壞一樣,突然之間讓天爸心情大壞!


這70個箱子一點都不少,本來這些東西是在我們入境後大約第八天就可以送到,但因為證件的延誤,待辦好證件後70個箱子才能從香港運過來,結果多等了六天才來到我們家。而這六天,就剛好是我們把家裏打掃乾淨的時候,然後,好像一切又回到原點,之前的工夫好像都白費一樣!

說回那70個箱子及家具,搬家公司要動用兩台小貨車才能將共五板的舊家物品送來,實在是嚇人!


負責人是一位五十歲上下的阿姨,幫忙打點事情,兩個年輕人就負責搬箱子,非常勤勞!但始終香港人跟台灣人的辦事風格是很不同的,香港的搬家公司在我們超級混亂的家裏,把一箱箱東西分輕重有序地搬走。

然後台灣這邊的搬運工人,他們很小心奕奕地把東西搬運,沒有香港人的速度,但卻很重視禮貌,很恭敬地把東西運送到客戶家中,從他們的身影之中,感覺跟看日劇時的日本人有點像,那種氣質跟香港人的急躁與速度完全不同。

兩個鐘頭始把東西都搬進家中,可想而知東西有多少了吧!他們很客氣,我們原本預備好的六杯飲料,在這麼熱的天氣,以為他們都會喝光光。沒想到他們三人只拿我們三杯,另外三杯都還給我們,這已經讓我們很意外,但最最意外的是,我們香港人都習慣付小費,但是那個負責人婉拒了,還很小聲地說她會處理的⋯離開前他們三人還很誠懇地跟我們告別,祝我們在台南生活愉快,這種感覺,就真的有「歡迎光臨」的親切感,實在讓我們驚喜!

好了,70個箱子都終於到了,應該從何開始整理呢?


一大堆小朋友的玩具,真的需要有那麼多嗎?


這兩組小朋友的桌椅,到底要放哪裏好呢?


小朋友的腳踏車、滑板車、玩具車⋯把家裏的空間都吃掉了!



天一跟大天二一見到玩具就爆開心,像是搜尋寶物一樣,東翻翻西找找,希望找回最珍視的玩具!但混亂家中最珍貴的空間,也被他們的玩具亂放一通,整個客廳都沒有剩餘空間!


裝箱子的方法是比較重的書刊只能裝三份之一,其他地方就放衣服,不然太重就搬不動。



所以每開一個箱子,就要同時處理衣服跟書刊,其實這些都是比較好處理的,書就放上書櫃⋯書櫃放不進去的,就先集中起來!


雜誌這方面,天爸想要每一本都放塑膠袋,這樣才能好好保護。所以也是不急着放進書櫃,先集中到沒有用的箱子。就像這些香港的飲食男女,已經佔了兩個箱子,天爸相信我們家是在台灣的最大收藏家,哈哈哈哈!


CD、VCD、DVD就放到飾櫃上,本來只是想找個地方放,後來想想,其實現在還需要用到這些嗎?放到飾櫃裝飾家居也是不錯的,以後如果開餐廳或香港文化館之類的,這些就可以真的用來裝飾用!


一大堆冬天的衣服,全都先放到主人房,慢慢再放入衣櫃,但看着這一片衣海,天爸心想真的都能穿嗎?平常穿來穿去都是那十件八件,為甚麼家裏的衣服可以多成這樣子?!不解!


很多沒有用但又想保留的東西,也不知道如何處理。就像這個放戒指的盒,是用來裝天爸送天媽定情戒指的盒子!



但是戒指早就不見了,盒子留着沒有實際用途,只是紀念曾經有過這一雙戒指的紀念品而已!

搬來台灣前,很多文件或信件都來不及整理,唯有都亂塞入紙箱之中,想說來到台灣再慢慢整理。現在這些東西來到台灣了,天爸就先把這些看不完的信與文件都塞地電視櫃底下的空間,有空的時候再處理。


但是天爸覺得這個時候我們得反思,我們是否真的有時間一封封信打開看?我們又是否真的會一如當初所想,把無數不同的FILE整合起來,方便管理?計劃的時候是很美好的,但實踐時卻有心無力的!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,但原來一天真的只有24小時,我們真的可以把24小時都徹徹底底地用盡?把時間與體力像毛巾一樣扭得一水不剩?

最重要的是,我們本來就活得好好的,這70個箱子,就像是多出來的東西,是根本用不着的東西,但突然因為這些東西,我們全家又得重回那混亂的狀態,真的值得嗎?


現在屋內亂到不行,到處都是紙箱、玩具⋯本來已經上軌道的生活,就被這70個箱子打亂了!(天媽覺得她每天有洗不完的碗、及擦不完的地板,苦呢!)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