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

為甚麼我愛台南?

應該不只一次說過選擇台南的故事,簡單再說一篇,就是天爸天媽花了近一年多時間,在宜蘭、台北、新竹、雲林、高雄之間研究,比較各城市的優缺點之後,在移居台灣前四個月,因為一次無意間的順路旅遊而踏足台南,天爸對台南是一見鍾情,再跟天媽商量過後,就決定定居台南了!


究竟天爸為何會對台南一見鍾情呢?首先天爸是文史類的人,熱愛研究城市的歷史與脈絡。當天爸來到林百貨,然後在湯德章圓環周邊閒逛,踏足府中街,在充滿文化氣息的餐廳飽餐一頓之後,就已經深深愛上這塊土地。

台南的好,就是台灣歷史的寫照!
台南的好,就是還能感受到幾百年前的生活氣息!
台南的好,就是窄窄的馬路舖滿了前人的足跡!
台南的好,就是這裏的人總是帶着親切的笑容!
台南的好,就是陽光灑進綠蔭間的涼意!
台南的好,就是你可以肆無忌憚地思考以前與未來!


我到過馬路寬廣的城市,但我不喜歡那大氣!
我到過人口眾多的城市,但我不喜歡那俗氣!
我到過日益重要的城市,但我不喜歡那冰冷!
我到過渴求改革的城市,但我不喜歡那塵埃!

而台南,仿佛一切都是剛好,穿過中西區彎彎曲曲的馬路後,又能體驗安平或東區的工整;在神農街懷古一番過後,又有大得離譜的大型百貨公司;在傳承百年的名店吃過不便宜的晚餐後,卻又有年輕時尚的夜市美食;在一個又一個本土古蹟之中,卻發掘出荷蘭、法國、英國、日本的無數建設…這樣的一個城市,充滿了文化的衝擊與想像,這不是一般城市可比的!


我們一家很幸運,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城市定居,因為不少人還未能體會自己的城市有多好。最近有朋友來台灣某城市,天爸去跟他們會合,他們有包車請司機開車,這位司機整天說這個城市這裏不好,那裏不好…或許是愛之深斥之切,但天爸感覺到的,卻是萬分的無奈,與及恨不得到別的城市生活的嚮往。

希望天爸對台南的一見鍾情,不會隨七年之癢而移情別戀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喜歡我們台南,歡迎全家成為ㄧ份子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