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

台灣無處不在的愛 叫香港人情何以堪?!

當我們到台南北門,看到這個「LOVE」的大型地標,大家都一湧而上,誓要與這個「LOVE」拍一張照!


當我們到高雄忠烈祠外,看到一個寫有「LOVE」的觀景台,覺得真為這個高雄美景添了一分意義,忍不住又去跟這個「LOVE」拍一張照!

(圖片取自:http://khh.travel/Article.aspx?a=6830&l=1&stype=1055)

當我們到清境農場,看到山岥高處有一個心型的地標,咦⋯跟那個「LOVE」不是異曲同工嗎?仿彿台灣不同的角落,不同的景點,都會有這個「LOVE」。台灣人覺得「LOVE」很有吸引力嗎?怎麼每個代表台灣的景點,不約而同都秀出一個「LOVE」呢?


香港的景點會秀甚麼東西讓遊客拍照?好像甚麼都沒有⋯在太平山上,遊客就是來拍維多利亞港;在尖沙咀,遊客就是來拍中環的遠景;在淺水灣,遊客就是來拍洋人無處不在的風情⋯香港好像並沒有用心如何為這些景點增添任何意義。但也可以說,香港有足夠的信心,眼前的風景就已經很有代表性,並不再需要任何包裝⋯

最讓我們好奇的,為甚麼都是「LOVE」?台灣有那麼需要「LOVE」嗎?有人說,台灣父母都忙於工作,小孩留在家中很孤獨,渴望被愛。有人說,台灣人為生活磨蝕心靈,為五斗米而出盡平生力,很需要被疼、被愛。有人說,台灣的城市生活中,將以往親近的鄰舍關係都忘得一乾二淨,人與人之間剩下冷漠,很需要重拾點點滴滴的愛。


但也有不少人說,台灣最動人的風景就是人,台灣充滿溫情,台灣充滿愛,所以台灣有信心到處豎立「LOVE」,來讓世界各地的人都感受到台灣的這份溫暖。

我不知道世界各地的人,是否也像台灣一樣,到處都有愛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台灣真自由,只要台灣人想表達自己的愛,台灣人就可以用盡自己的力氣,表達自己心中的感情與感受!台灣人不會吝嗇愛,所以台灣人不怕告訴別人自己的看法,更有為不同的人爭取平等、道德的大愛。而只是一海之隔的香港呢?對表達「愛」的勇氣就真是大有不如。在1993年,軟硬天使與王菲合唱了一首《請勿客氣》,整首歌就是希望香港人敢於表達自己的感情。


但1993年至今都已經24年了,香港的情況有好轉嗎?前陣子,香港一位演員生日,在社交平台發了一張與15歲女兒輕輕親嘴的照片,居然引來網民大罵「變態」。香港人至今依然不敢表達對彼此的愛,更不讓別人表達心中的愛,在這樣一個道貌岸然的城市,如何能有自信豎起一個「LOVE」呢?

香港人,加油!試試握緊拳頭,咬緊牙關,把心底真實的感受坦誠地說出來吧!台灣人可以,香港人也一定可以的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喜歡的話可以到臉書「帶住三個仔女去台灣」按讚追蹤喔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familytw/

跟香港、台灣有關的文章還有這些

台港男女 跨境姻緣的掙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