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

那些年,台灣不可思議的傳說!

因為前陣子一篇天爸考駕照的文章,不少朋友都告訴我們那些年考駕照的故事/傳說,是真是假也不得而知,但加上平常聽到的一些台灣趣聞,我們覺得這些不可思議的台灣傳說,是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!

先從考駕照開始說起,天爸經常聽到台灣朋友說他們學開車考駕照(考車牌)的陳年故事,也不知道真假,但這些真假難辨的傳說,讓在台灣學開車這一回事,增添不少神秘又刺激的氣氛!例如⋯

傳說一:

駕訓班(駕駛學院)一般都是起碼上15堂課才去考駕照,但二十多年前,是學到第五堂課教練就逼你去考,考過就不用再上課了!所以很多像天爸這個年紀的台灣人,手上是有駕照,但根本不會開車⋯

可信度:★★★★☆

傳說二:

二十多年前,天爸大學時期大家都熱烈討論這個不可思議的「趣聞」:那個年代(90年代)去考駕照,當考官早就坐在車上等,考生上車坐好佩上安全帶,準備踩煞車踏板開始,你會發現煞車踏板已經不受你的控制,同一時間不知從哪裏會有一隻手從旁低調地代你操控方向盤。但從車外看,考官的眼睛只是往前看並無異樣,你不會發現車內會有那神秘的手與腳,已經代你穩操勝券地考到駕照,考生只需要加速與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假裝開車就好!天爸沒有福氣體驗這種神奇的事,但如果今時今日還會有這種事的話,應該早就在網公告天下了吧⋯

可信度:★★☆☆☆

傳說三:

這個很離譜,天爸覺得是假的!聽說以前去駕訓班都是保證班,保證你一定考得過,怎樣保證呢?就是明明扣分器已經呱呱叫,但這位考生還是能夠拿到駕照!不可能吧?我覺得是假的!但那時候天爸的同學說:千真萬確啦,騙你幹嘛!

可信度:★☆☆☆☆

除了以上與考駕照的傳聞/故事/傳說以外,跟台灣有關的不可思議傳說還有以下這些!


傳說四:

這是天爸的親身經歷,千真萬確,童叟無欺!其實不過是二十年前,那時候天爸剛來台灣念書,去戲院看電影,一開始看到大家站起來還不知道做甚麼,突然奏起國歌,嚇得天爸與幾個朋友馬上站起來⋯對剛來台灣的天爸來說,這應該是最基本的禮貌吧⋯但這種體驗只此一次,後來就再沒有遇過這種情況了!天爸相信自己遇到一個時代的尾巴,一如天爸小時候,香港的電視台仍未有24小時廣播,在全日節目結束時,會先播英女皇肖像與及英國國歌。這些都是一個時代的印記,現在說起來,這也是香港那些年的傳說!

可信度:★★★★★


傳說五:

在喪禮跳脫衣舞⋯沒錯,是在喪禮跳脫衣舞!天爸是聽朋友說的,是80年代到台灣升學的香港前輩流傳出來的傳說!台灣在喜慶節日都會請人來表演,以前管得沒那麼嚴的時候,就會請脫衣舞孃來即席表演。聽說在婚宴、喪禮都會請人來表演⋯天爸至今都不相信這個台灣傳說!

可信度:★☆☆☆☆

傳說六:

學生一般都在學校吃飯,在經濟條件並不那麼好的年代,肥肥白白是有營養的像徵,所以以前替學生煮飯的廚師,會加「肥仔水」讓學生吃了之後會變胖⋯如果發生在今天,不知道大家會有怎樣的反應呢?

可信度:★★★★☆


傳說七:

這是香港朋友的親身經歷,二十年前他去坐公車,因為不知道上車與下車都要付錢,所以當他上車付過車資之後,下車時就沒有付錢就下車了,而這個時候,公車的司機從旁邊提起一枝壘球棒,下車追打!幸好這位朋友逃得快,避過一劫,後來住久了才懂那個司機大哥追打的原因。

可信度:★★★★★

其實每個地方都有那些年的過去,這些過去就慢慢成為這個地方的回憶與故事。大家還有甚麼跟台灣及香港有關,又覺得是不可思議的故事/傳說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喜歡的話可以到臉書「帶住三個仔女去台灣」按讚追蹤喔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familytw/


跟台灣風俗有關的文章還有這些:

來到農曆七月,感覺台灣在慶祝聖誕節了⋯



1 則留言:

  1. 天爸,脫衣舞那個,是真的!婚喪喜慶都會來個「18招」⋯⋯嘿嘿,去查一下吧!
    但我保證是真的,因為我看過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