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奇觀!蘭花的千萬可能~

岳父第二年坐飛機來看「台灣國際蘭展」,能夠一再吸引岳父坐飛機來看,當然很精彩!而我這個門外漢,覺得這真是奇觀式的一個展覽!


地點在台南北邊的後壁,一早就出發過來,沒想到才十點鐘,停車場就停滿汽車,而且車停得不近,要停好車再坐專車才能到售票處。



全票250元,我們是台南市民,所以是優惠價100元!



我得強調我並不懂賞花,對花只停留在盆栽的角度。所以當我我到大門倒掛的蘭花時,一種不可思議的荒謬感湧現!


進去後就有不同地區的蘭花作品,都是依該地的地標再作擺放的設計!像這個第第一名的韓國作品,我覺得還不錯!


香港也有來參展,以車水馬龍為主題,設計成馬路上乘坐雙層巴士的蘭花車,但或許表達得不夠清楚,我旁邊的阿姨說:「弄一個架子放蘭花,這樣太簡單了吧」。看來香港的代表要再多花心思囉!


進入室內場區,先要經過一個洞穴,轉一個彎,已經看到洞外的花海!


離開洞後豁然開朗,展覽品果真大開眼界,所有東西都以超大的姿態呈現!



我最喜歡的作品是這些人,如果每個人的腦袋都是花,世界會變得和平囉!




這個鋼琴也是很好,我已經聽到悅耳的琴音!


蘭展的主角當然是蘭花,但不少人與之爭艷,擺出各種高難度的姿勢,很多時候我都忙於欣賞,而忘記捕捉動人一刻!


我自問沒有爭艷的自信,所以不斷替蘭花拍照,真是一個目不暇給的盛會!台南除了聞名世界的蘭花,目前已經開始踏入花季,各種鮮豔奪目的花已經含苞待放,有朋友已經約我們過兩天去白河賞花。春天到了,來台南喚醒視覺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