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聖誕節的快遞禮物

當便利店員幫我將禮物放進紙箱,心中突然感嘆:好想回家!


這陣子有工作,要離家一段時間。12月23日,在Facebook看到天媽求救,原來她太忙了,沒有時間買禮物送給小孩。我在飯店床上突然想到,對喔,今年沒有在家裏歡度聖誕節,甚至忙到忘記要慶祝聖誕節。雖然眼前就是板橋的聖誕燈飾,但在我的視角中彷彿只是繁華城市的一景,心中沒有聖誕的氣氛,四周的一切就變得甚麼都不是。


香港的公司都會在12月24日平安夜提早下班,讓大家可以盡情慶祝這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。因為我在傳媒工作,所以一直無法享受這項福利,以前還在香港的時候,天媽會帶小孩在公司附近等我下班。有一年平安夜我晚上八時下班後,已經前往會合天媽跟小孩,突然收到上司通知,要回公司處理事情,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心中多麼的不忿氣。

香港人非常重視聖誕節,這是一個普世歡騰的佳節。當我在23日晚上十點看到天媽在Facebook求救時,我二話不說馬上穿衣服,急急到飯店附近的便利店,看看有甚麼可以當禮物!


既然是送小孩的,當然先看玩具的部份。其實這真的是台灣的特色,在台灣的便利店是可以滿足大家大部份的生活所需,就像我匆匆來買聖誕禮物,由玩具、保養品、糖果、保溫杯⋯應有盡有,居然在十來坪的空間之內,也能買到想買的東西。


東西買到了,但我人在台北,要在聖誕節送到台南的家人手中,還是得借助萬能的便利店快遞服務,我把要買的東西捧到收費處,說明來意,服務員就幫我找來紙箱,還替我一件一件放好,這種服務真是好到不得了!因為已經是23日晚上快十一點了,本來還是擔心不能在聖誕節寄到家中,結果25日早上,就收到天媽傳來的訊息,禮物都收到了!

後來細想,我這個從來不買玩具的爸爸,因為人在外地工作,居然也買玩具送小孩。我想這就是補償的心態吧,看到天媽傳來的照片,看到小孩很開心地笑,玩得很開心的樣子⋯我很想馬上回到家,現場感受小孩的歡笑。

祝大家聖誕快樂,希望世界和平,盼望戰亂中受盡苦楚的人,能夠盡快重拾幸福。祈求沒有溫暖的小孩,能得到家人深情的擁抱。

心中許下願望,2017年,應該是彩虹滿天的幸福年。而我可以在每段重要的時刻,也能在家人身旁分享彼此的歡愉。希望便利店的快遞服務,也能把我的願望寄到聖誕老人家中,讓美夢成真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2015年聖誕節,我在家裏跟小孩慶祝聖誕節呢!

大哭!聖誕老人的禮物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