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奔跑吧,上班族!

早上七時半出門,坐公車到台南火車站,轉乘火車到高雄,然後坐捷運到三多商圈!如果我住台南,要在高雄上班,每天就得花1.5-2小時上班,然後再花1.5-2小時回家。辛苦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對這情況一點不陌生,以前在香港時,我與天媽曾經每天最少花1.5小時上班,1.5小時下班,一天光是花在交通上的時間,就要三小時了!看似比在台南去高雄上班近,但其實台南至高雄的這一段,我覺得是非常優質的時光!

七時半,台南。我一般很少會在這個時間坐公車。但因為不想騎機車往火車站,所以就選擇坐公車。以為這段時間會很多人嗎?錯了!公車上人其實不多,過幾個站後,學生魚貫下車,我就有位子可坐!


來到火車站,看到月台滿滿是人,心想要擠多久才能擠到高雄呢?沒想到上火車後,居然有位子可坐!




到高雄已經是九點多,轉乘捷運,以為要擠得要命,沒想到我還可以輕鬆地看一下書!整個車程,我只能以舒服來形容!回想當年我在香港,神經病地追車,擠車,人與人之間幾乎容不下一絲空隙,旁邊的人有沒有口氣,鼻子上有沒有黑頭,眼鏡有沒有指紋都一清二楚。即使巴士有位子可以坐,但因為前排與後排的空間不足,膝蓋是頂着前面椅子坐的,這一小時的車程非常不舒適。如果坐巴士+地鐵的話,總共六程車,光是想就覺得喘不過氣!


曾經有一段時間,每天早上六時出門,務求八時回到公司。然後凌晨十二時下班,兩點回到家,洗完澡,睡三個小時起床,準時六時再出門!台灣的上班族會這樣嗎?我不知道耶!只記得有一次在午間出門,坐昇降機時遇到樓下的鄰居,好奇問是不是放假。鄰居的回應是回家吃午飯跟睡午覺,正準備再上班⋯

那一刻,我心中酸到不行!

到底你希望賺香港的高薪,過着沒日沒夜的生活。還是足夠生活,但能回家吃午飯、睡午覺的生活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