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意想不到地認真的台灣泡麵

沒想到這一張吃泡麵的照片放到FB,會引起香港的朋友們一陣哄動,大家像是嗅到那香味,嚐到那滋味⋯平凡的一個泡麵,原來滿載香港人對台灣的羨慕!


這個碗麵不過是有一天,我們一家五口到高雄機場接機,想隨便吃點東西,可是在便利店冷藏櫃前徘徊很久,飯團與三明治吃太多,已經不想再吃了⋯反正就是想不到想吃甚麼。突然看到有一排即食碗麵,其中一個是我以前念書的時候,很想吃但因為太貴,所以永遠捨不得買來吃的,心念一動,就買來試試看,算是一圓心願!

我小心奕奕地把上面的蓋子掀開一小角,取出幾包調味包、材料包之類的,居然還會有肉在裏面。加熱水後急不及待就分享到FB。結果香港朋友們馬上留言,大部份為這碗麵有「真肉」而感驚嘆,也有說這個太好吃而買了一箱回香港吃⋯

近年香港人也很迷台灣的泡麵,首選當然是花雕雞麵,不斷有朋友說想買,我們也四出搜羅,可是這泡麵可遇不可求,超市長期缺貨,即使是有也是很快一掃而空。我曾經寄了幾包給我媽吃,她吃了之後大讚好吃,沒想到泡麵裏居然會有肉,而且湯底非常香甜,她為免浪費,馬上在家裏找來別的麵條,加在湯中再煮一煮,回味再三呢!


另外一款非常受歡迎的,就是古早風味蚵仔麵線!在超市也是長期缺貨,聽說因為其正宗口味,所以不少台灣留學生,都會帶幾包出國以解思鄉之愁。我曾經試過,非常真材實料,一包煮出來居然有兩三人的份量,而且味道真的跟攤販賣的一模一樣,很神奇呢!



二十年前在台灣念書的時候,零用錢非常少,經常以泡麵充饑,大多是最便宜的肉燥麵、炸醬麵之類⋯那時候十多歲,總要買特大號,不然吃不飽。那味道是怎樣的?反正就是泡麵的味道,那時候狼吞虎嚥的,便宜又飽就可以了!



成家立室後,已經很少吃泡麵,加上香港本土的泡麵,選擇一直很少,亦不會像台灣的泡麵,裏面會有真肉,從小至大都是「出前一丁」「福字麵」「公仔麵」「超力」,90年代曾經很流行日本「合味道」杯麵,大有取代「出前一丁」之勢,但後來不知為甚麼,沒多少人吃杯麵了。而香港本土的即食麵,除此之外好像已經沒有再多的選擇。或許是因為這樣,所以台灣泡麵突然在香港走紅,不少超市都有入口。

說回在高雄機場吃的碗麵,當我掀起蓋子,撲鼻迎來那股香味,我知道一堆味精跟沒營養的東西已經在等着我了!人愈大吃得愈講究,泡麵只求方便充饑,像我這種人到中年的卻有違目的,嫌三嫌四。反而是在旁的天一吃得很興奮,覺得很新鮮好奇,一口一口竟把我的碗麵都吃光了!

天一才七歲就吃到老爸一直嫌貴的泡麵,這種算是幸福嗎?

5 則留言:

  1. 打一個蛋花 或是加一個水煮蛋 保證你身心靈結合一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懷念那個麵線..以前我在美國念書時候也是去超商掃購這款....懷念的家鄉味阿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懷念那個麵線..以前我在美國念書時候也是去超商掃購這款....懷念的家鄉味阿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台酒的泡麵在香港的759阿信屋也買得到,還有不同口味,好吃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台酒的泡麵在香港的759阿信屋也買得到,還有不同口味,好吃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