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

帶着朋友的心意去旅遊


這一張照片,是我們剛到宜蘭的時候,坐在客運上用手機拍的照片,隨便就能拍到不錯的風景,宜蘭的好山好水真的是沒話說!

拜華德福教育之福,我們每一季都會放兩星期的假,所以我們全家就從台南北上,剛好有朋友手上有宜蘭飯店的免費招待券,知道我們移居台灣,就送給我們了!我們就帶着朋友的心意,從台北出發往宜蘭!

我們不是第一次去宜蘭,2014年的1月曾經為了解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,所以曾經到宜蘭一次,但那次來去匆匆,整個行程只是圍繞着華德福而跑,根本沒有玩過。但那次我們對宜蘭滿滿的水稻風景印象深刻,這一次重來,就是為了看這些水稻景色!





天一對這片農田甚是着迷,不斷說好漂亮喔⋯天爸教天一找福壽螺,這種東西應該市區小孩沒幾個知道是甚麼,有時候我會想,是不是書本沒教的就不重要?



我們也有朋友,是特意一家大小從台北移居宜蘭,目前是有在復耕。因為她曾經有把米放到「小間書菜」發售,我們就試試找這一家傳說中專賣農產品的店,雖然沒有找到朋友出產的米,但也發現了不少好東西!





說回重點,我們這次沾朋友的光,可以到宜蘭住溫泉飯店,實在是非常謝謝,飯店非常漂亮舒適。前陣子我們全家都生病了,這一趟宜蘭之旅,剛好可以讓我們好好休息!



天媽泡完溫泉,第二天就不斷說皮膚變滑了⋯從早到晚一直說,天爸就機械式的回應:「哦!」,就這樣哦了一整天。到第三天,天媽皮膚回復原來狀態,又整天很可惜地感嘆⋯天爸也只能回應說:台南的溫泉不像宜蘭到處都是,不能經常去泡喔!

說起朋友的美意,也不得不話說回頭,天爸跟天媽都是在台北念書的,所以朋友大都在台北!這一次北上,當然聚會排滿滿的。我們不少朋友在業界各自也跑出了成績,所以遇到我們這種才剛起步的,當然會給我們不少建議!

有一位香港的朋友,畢業後就一直在台北,結婚生小孩,同時經營出版社之類的生意滿成功的,相識也是滿天下。他一知道我們到台北,馬上就介紹一位有經營網購的前輩給我們認識,他真是好人,一見面就送了一套小火車給大天二,這套小火車馬上就成為大天二的新歡,不管到哪裏都帶着⋯



大天二玩得高興,前輩也建議不少謀生的計劃給我們,實在是感謝他的無私分享呢!

另一位朋友,生意做得滿成功的,也給了我們不少意見,也得在這裏說謝謝!

也有一位朋友,他是剛創業不久,自己創了品牌賣自家咖啡,送了一盒「手烘咖啡耳掛包」給我們!天爸喜歡嗅咖啡的香味,在宜蘭的清晨,天爸就試試泡一杯咖啡,味道淡淡的,後來給朋友看照片,原來我們把耳掛包掛錯了,所以喝不出原來的味道,哈哈哈哈!




可以說,這一次的北部之旅,滿載了朋友送給我們的心意⋯可能是實在的禮物、也可能是舒適的飯店、喝得出幸福的咖啡、或是充滿智慧的建議⋯

不管如何,這一次北部之旅,我們是滿載而歸的。至於小孩們⋯就留待下一篇再分享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