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

高雄購物與玩樂之間

我們家住台南,經常到台南的幾個大型商場閒逛,吃喝購物很方便。有時候我們也會到高雄,發現高雄人對商場的需求,好像並不滿足於吃喝購物。高雄的商場,仿佛要比購物中心集更多的元素。當中有兩個商場讓我印象深刻,一個是義大世界,另一個是大魯閣草衙道。


我初次慕名前往義大世界,是人在高雄要找地方吃午餐,又不知道吃甚麼好,就突然想起朋友提起過這個地方,馬上開導航前往。但隨着導航開車,它居然把我引進郊區,真讓我懊惱,怎麼會在荒山野嶺之中蓋大型商場?直至遠遠看到摩天輪,才真的確定沒有走錯路,只是平常的摩天輪都在市區之中,而這台摩天輪就由山林樹影作襯托,也真的是比較少見。


當車子真的開進義大世界範圍,才發現原來所謂的購物中心,並不只是購物中心,有點像賭城威尼斯人的格局,佔地甚廣,或許就只有這種偏遠之地,才能發展出集商場、學校、酒店、遊樂場於一身的龐然大物吧!

我們是在周日的下午前往,室內停車場已經滿了,只能依工作人員指示,把車子停在商場後方的大草坪上,場面真的超壯觀,一台一台整齊排好,既像汽車大賣場,又像城市人周日無聊的玩樂墳場。



走進去,原來是Outlet主題商場,但我們沒有慢慢逛,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便宜多少。我們直往美食廣場走去,沒有驚喜,就是常見的那幾家店,我們也是草草吃過就算了!後來進便利店買東西,裏邊有一扇窗戶,天一往外一看,馬上錯愕地掩嘴驚呼,原來戶外地方竟然是機動遊樂場,幾個大型的機動遊戲正把人飛上天衝下地。我看得很過癮,但天一跟大天二就呆呆看着,也不知他們心底在想些甚麼。


後來找遊樂場的入口,才知道要購票進場,但門票只賣到三點半,我們已經錯過進場時間了。但最讓我搞不懂的是,高雄下午那麼熱,但居然不設夜場,只玩到黃昏就得離場,而且票價雖不貴,但也不便宜,像我們一家五口進去的話,就得3000元了。所以這個遊樂場真的能吸引地多少人進場呢?



另一個讓我有深刻印象的商場,就是離機場不遠的大魯閣草衙道。開幕不久,因為天媽有事回澳門一下,那天就是要從澳門回來。我帶小孩坐火車轉捷運到高雄機場接機,當捷運路過商場所在的草衙站,看到月台布置很有歡樂氣氛,就直接帶小孩進去看看!


天啊,真有進去主題樂園的感覺,噴水池與旋轉木馬就在大門前,歡樂氣氛是很容易感染人的,商場的這個做法實在太聰明了!



這個商場的設計,有帶點香港商場的感覺,人來人往,很時麾時尚!因為想帶小孩吃點東西,就找電梯往美食廣場的樓層,但居然走到一個運動主題的區,在商場裏面居然有籃球場、有直排輪賽道,太誇張了吧!



還是要去美食廣場,找到往美食廣場樓層的電梯,結果一出來,又是遊樂區!天啊,真的應有盡有,棒球練習場、桌球(撞球)⋯還有大型的玩樂空間,是把小孩誘進去玩,大人在外邊慢慢吃的概念嗎?




終於到美食廣場了,往窗外一看,居然就是機動遊戲區,那些大聲呼喊玩得超過癮的人,就在窗前翻天覆地玩樂無窮!


原來這裏還有小型賽車場等等大型玩樂設施。怪不得幾次經過都看到大堆汽車排隊進停車場!以往是商場裏有戲院,就已經是吸引人流的保證了,現在要大搞玩樂設施,是電影不再吸引了?還是大家對玩樂的定義已經不一樣呢?

題外話:當天我們在這個商場流連忘返,接機的任務失敗,結果我們叫天媽坐捷運過來一起晚飯,再回機場取車回台南!哈哈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