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

叫人一試難忘的台灣芒果

這個芒果冰,天啊!怎麼可能芒果比冰還要多?!這是「芒果的故鄉」玉井的芒果冰,因為這個芒果冰,讓我突然對芒果產生無窮的興趣!


一般在香港吃到的芒果,都是菲律賓芒果,肉少核大,纖維較粗,酸味較重,我是沒有特別喜歡吃。記得我家傭人來上班第一天,就是拿着一大袋芒果來作手信(伴手禮),她說是她們家自己種的,早上坐飛機前才挑適合的拿來香港送我們,天媽急不及待馬上切一個來吃,雖然依然是肉少,但就甜美非常。我想菜市場買到的,都是未成熟時就已經收割,用船運來香港待慢慢催熟,所以口味會有差別。始終水果是不時不吃的,能吃到最新鮮的才是最好吃!

這陣子香港的朋友紛紛詢問能否郵寄愛文芒果,所以我們家就四出打聽,才發現玉井的愛文芒果已經上市,因為我們就住台南,地利之便就直接去玉井看看,始終最新鮮的才是最好吃嘛!


到玉井後,本來想先去買芒果,但可能天氣實在太熱,竟然先被市場附近的芒果冰店吸引進去。沒想到玉井的芒果冰,竟然是這樣子,芒果舖得滿滿的,天啊!


芒果香味直撲,吃一口,甜得不得了,不像菲律賓的芒果那麼多纖維,每一口都是細滑綿軟、汁多肉厚,真是此果本應天上有啊!最後我們家把這冰品當飯吃,大家都吃飽飽!

後來進去一家應該是農會經營的餐廳,點了一杯芒果啤酒,心中滿是期待!


可惜跟之前在超市買到的口味差不多,沒有想像中的驚喜!

吃飽喝醉之後,我們就走進青果市場,迎面而來的是一籃又一籃的水果,當然是以芒果最多,不同品種的,金煌、愛文、土芒果⋯應有盡有!




當然還有別的水果,像這個蘋果香蕉,我就從來沒有吃過,雖然很想吃試試看,但因為份量太多,還是沒有買來吃!


我們在青果市場找了很久,跟很多家攤販聊天,最後天媽覺得有一位果農很老實,也很聊得來,所以就買了這一家的芒果。原來當談好價錢後,攤販要找公秤來秤重量,這樣就很放心了,之前害怕被騙也是過慮了!



我們現場買現場裝箱,然後馬上寄出,兩三天後朋友就收到了,希望大家能從芒果之中,也感受到台南的熱情與甜美喔!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