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二手家具店

天亮了,在台灣生活要開始了!首先要處理的是家具的問題,剛好我們家附近有一家不錯的二手家具店,上次來租房子的時候已經在這裡買了一台二手的雪櫃,但還是不夠,例如焗爐、飯煲、煲水機⋯一大堆東西要買!


這二手家具店東西應有盡有,沙發、床架、書枱⋯基本東西都有!shopping 是我家僅有的長處,進店之後,天爸天媽很快就聚精會神地討論買甚麼好⋯

老闆娘很好人,不斷介紹好貨給我們,而且對我們香港人的身分充滿好奇,在問來台灣的原因呀,生三個很有勇氣呀,我們就邊聊邊挑選好貨!

奇妙的事情在毫無先兆下發生了,一下清脆的聲音馬上吸引我倆看過去,大天二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臉,看着地上的破~瓷~器~

天爸以超級撤亞人的氣勁發出超強的音波氣功⋯「咪講咗唔好掂囉,要小心吖嘛,你做乜搞嘢呀!」

弄破東西沒有讓大天二哭,但超級撤亞人的音波氣功能量或許太強了,讓大天二哭個不停,最嚴重的是他開始一直嚷着要抱!

就說誰先生氣誰就輸,明明好好安慰一下,再請他小心不要亂碰就沒事,幹嘛逞一時之快呢?天爸的情緒智商真低!

但後來天爸在想,為什麼那一下的反應不是第一時間檢查大天二有沒有受傷,反而是怪責大天二亂碰東西,是不是太沒有愛心呢?

弄壞人家的東西當然要賠,那是一個金漆圖案的小茶壺,很精緻,老闆娘安慰說這個拿回家還能用,但可惜不是我們家喜歡的類型⋯重點是標價~~~~450元,即110元港幣左右~天呀,才一個茶壺就花我那麼多錢!那時候天爸心裏只盤算不如多買些東西,把這450元淹沒在一堆數字之中,這樣心裏就比較舒服!



但心理陰影還是驅之不散,天爸神經兮兮地每時每刻注意天一跟大天二的動態,後來直接要大天二坐bb 車算了!

回想自己小時候每進到百貨公司的廚房用品部,媽媽都會千叮萬囑小心,不要亂碰⋯我想時空交叠,三十年前媽媽的心情,在我這刻身上又再出現,既明白小孩要跑要碰滿足好奇心,又怕弄壞人家東西受傷兼賠償,但要買東西又非得帶小孩進入這個玻璃遊樂場不可⋯這樣的情境應該每天世界各地都會發生吧!

在血拼與神經質互相交戰之後,總算安全完成購物任務!我們在這家二手店除了雪櫃之外,還買了電風扇x2、木椅x3、櫈仔x2、真空煲、燒水器、焗爐、蒸奶樽機!





我們家是不講價的,但老闆娘可能也知道天爸上次沒有講價,所以主動不斷打折,而那個不小心弄壞的茶壺組合,由原價450減至150元,大概就是成本價了吧!

台灣的生活,就由一個破茶壺開始了,加油!



11 則留言:

  1. 我們也是八月剛到臺灣定居,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天媽:你好!可否話我知你用那間搬運公司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叫做「司域」,上網就應該搵到!

      刪除
    2. 原來佢地冇網,聯絡方法一直是口耳相傳,你可以找馮先生‪6833 3313‬

      刪除
    3. 天媽:麻煩你了。我聯絡一下馮生😃

      刪除
  3. "誰先生氣誰就輸" 是和誰比呢? 輸了又會有什麼結果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係同自己比,輸的結果咪就係令情況更複雜囉!

      刪除
  4. 天媽天爸,你們好!我和先生將於今年2017年12月到台定居,最近看到你的舊post提到了這間二手家具店,請問可否給我店名及地址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我哋住台南喎,你是否也是台南?另外,我比較少看Blog內的留言,你可以到Facebook同名專頁《帶住三個仔女去台灣》PM我們,我會比較易看到!謝謝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