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海運70箱

8月19日,就是我們的搬家日,早上九點搬屋公司會來收件,預計東西會在九月初運到台灣家中。我們則坐黃昏的飛機真的出發。


天爸天媽是念念不忘型的人,家中堆好多舊物都捨不得丟棄,漫畫唱片書雜誌⋯每次搬家都是原封不動共同進退。


舊雜誌佔據我半個書櫃,飲食男女、明周、電影雙周刊、影響⋯都是天爸天媽至愛。


其實天媽很早以前就開始打聽哪一家跨境搬運公司比較好,搬屋公司的負責人也果然很盡責,一個月前就給我們70個紙箱盒,好讓我們慢慢整理!


在天一、大天二、、小三的鼓勵下,我們的進度當然非常「理想」,因為怕他們會太落力「參與」,所以想待他們睡覺後才執拾整理,結果我家小孩每一位都是意志堅定,天爸天媽都真的睡了,他們依然可以在床上自己玩自己,所以我們這70個箱,是最後一星期才裝理出來的,而且我們放棄晚上,一於白天的時候盡情入箱,天一仍未放暑假,只要解決大天二就可以了!唯一解決之道,當然是⋯


我家極少開電視,因為怕影響小朋友的視覺發展,而且多看電視真的會讓人變笨,又因為華德福教育認為12歲前的小朋友不應該接觸媒體,所以平常我們不會開電視的。但是⋯這個重要關頭,電子媬姆還得派上用場,這個星期大天二看了一輩子加起來的份了!

但時間還是不夠,天媽最後兩晚盡力一搏,兩晚通宵入箱,每次搬家都發現,原來很多東西買回來都沒有用過,這種東西明明就沒有用,但用都沒有用過就丟又太浪費,有部分是轉售予別人了,但轉售速度太慢,結果我家中仍然一大堆沒用過或只用過一兩次的雜物。但沒有辦法,最後關頭不能再想太多,時間分秒倒數,搬屋公司果然準時九點到達,結果他們一邊運走,我們在後面一面收拾,兩個鐘頭後,70個紙箱終於全部搬走,連同一些家具,總共用了五板(因為海運是逐板計),連存倉費$13xxx左右,算是很便宜了!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家也即將移居台灣,可以分享你們用那家搬運公司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叫「司域」,上網應該搵到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原來佢地冇網,聯絡方法一直是口耳相傳,你可以找馮先生‪6833 3313‬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