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沒有菲傭姐姐的日子

自從天一出生之後,我們就一直請菲傭姐姐幫忙照顧孩子,家中大小事情都請她代勞。感恩她非常能幹,所以我們也很放心在外拼搏。

終於來到台灣,再沒有菲傭姐姐幫忙,對我們要帶着三個仔女的家長來說,是難以想像的!

我們回到台灣的家是已經午夜十二時了,提着14箱行李,打開家門迎來的是:髒!

這房子是天爸一個月前租的,房東人很好,讓我們八月中入住,租金九月才開始繳。當時辦好租約就急急回香港,沒有時間預備甚麼東西。




這是樓中樓,即是複式,當初天媽說地方太大的話,打掃會很麻煩,天爸覺得小兒科,可以包辦!似乎天爸忘記了沒有菲傭姐姐的日子,每天打掃的責任是何其大!

當初的承諾是時候要兌現了,首先拿出從香港帶來的抹布,先把床鋪抹乾淨,以為都十二點,三個小孩應該會乖乖上床就寢,但不知是否太興奮的關係,居然沒有睡意,沒有睡意代表會四處亂跑,四處亂跑代表會通地滾,通地滾代表:人肉吸塵機!

說時遲那時快,床單才剛舖好,大天二就發揮好動本色,上床跳跳跳,正確點說是穿着鞋在床上跳跳跳!

天呀!

冷靜,誰先動氣誰就輸!首先要邀請大天二下床,用力堅定地請他下床!

馬上換床單!

但大天二似乎又想上床了,地板髒兮兮又不能要他脫鞋,還有天一隨時會發動總攻擊,唯今之計是逐個擊破!天爸帶大天二去7-11買牛奶及廁紙等等,天媽餵小三吃奶的同時,想辦法讓天一心甘情願地睡覺。

正常來說,大天二坐BB車一陣子就會睡,但這一晚大天二毫無睡意,買完東西再回到家依然精神,幸好天一跟小三已經睡了。天爸馬上把大天二丟給天媽處理,因為天爸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就是大掃除!

我家附近有24小時營業的小北百貨,打掃及生活用品一應俱全,天爸馬上甚麼都買,但始終只得一雙手,所以來回兩次才買完基本用品,那時候已經是凌晨兩點,如果三隻化骨龍七時起床,即是我只剩下五小時而已!

先把櫃的表面擦乾淨,然後掃地、拖地板、洗廁所!真的地方太大自討苦吃,光是樓下一層就清潔到凌晨六點!原本有多髒?櫃面抹下去,白布變黑布;地板拖三次,水還是黑色的!

結果我連地拖棍都拖斷了,真的斷了!從來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天爸,今次真的吃盡苦頭了!如果菲傭姐姐還在身邊,那就大家都可以先睡,白天之後再慢慢整理不遲。但是這個晚上,天爸只能看着晨間的旭日東昇,想在小孩起床前至少有一個表面乾淨的地方生活,所以只得加把勁!

七點大約完成樓下了,剩樓上及前後露台,但體力有限,還是先放棄了!


天一起床後嚷著要幫忙打掃樓上,我當然知道她的性格是怎樣,三分鐘熱度,輕輕動一動手,就說自己幫上大忙了,哈哈哈哈,其實跟天爸一模一樣。我想跟天一說,在沒有菲傭姐姐的日子,你得時常幫忙才好,爸爸最不能捱啊!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真係好大地方喎!加油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加油!可以說說呎數and 租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無意之間跑進來看的台灣人,我要說你租房子在台南要港幣5600太貴了,過一段時間,你應該拿相同的租金去買一間房子,繳貸款,在台南買房子不難,還有台灣買東西都會意意思思問一下,可以算便宜一點嗎?這樣老闆會再減一些,台灣資源回收一開始會做比較好是因為可以賣錢啊~二手商店的東西要仔細挑選,不然買到容易壞的就麻煩了.

    回覆刪除